close
由於之前做的玉米豬肉水餃頗受好評
再加上最近的午餐老是不曉得要吃什麼
(奇怪..這不是上班族的煩惱嗎?怎麼家庭主婦也有這個煩惱^^")
於是在10/26星期日又包了一次水餃
不過...天才的阿桂仔竟然買了一大把蔥,花了90大洋!!!
ㄝ...蔥只需要一些用來提味壓腥而已阿@@
阿桂仔說:阿我就想說包韮菜水餃不是都要用很多韮菜嗎?
(RuRu:暈~阿我是包玉米高麗菜豬肉水餃,又不是蔥肉水餃哩)

結果...水餃包完了...
冰箱還有一堆阿桂仔事先很賢慧地切好的"蔥阿珠"
看的RuRu實在一陣暈@@
又想到...90大洋ㄝ!現在的蔥價真貴!
只好想各種的蔥料理囉~

首先想到的當然是蔥油餅囉!
於是RuRu上網找了相關食譜,到全聯買了麵粉
趁著勛勛午睡的時候
動手囉!


第一個步驟:專業術語應該叫做"燙麵"吧
先加熱水,再加冷水~揉成麵團
麵粉、熱水、冷水~三者的比例是成功的關鍵


蓋上濕布(以沾濕的廚房紙巾取代)~瞬間有了專業的感覺^O^


這種時候卻偏偏遍尋不著阿桂仔的桿麵棍@@
只好以保特瓶試試看~~~NG!
再試著用環保筷的外盒~~~勉強湊和>"<


抹上油,撒上鹽
既然是自己要吃,就不客氣地放上大把的蔥及高麗菜
不過...阿桂仔切的蔥阿珠也未免太豪氣了吧
心中不禁擔心了起來


我捲,我捲,我捲捲捲
你看~是不是很有那麼一點fu囉~


果然...蔥切太大塊了啦!一壓就爆衝出餅皮=.="


只好放少一點蔥...避免壓太扁...只好變成蔥蔬盒子or蔥蔬餅
記得今年生日時在公館吃的宜蘭蔥餅大概也是長這樣啦^^


完成了三個後,RuRu突然有點嘴饞想試吃看看
於是有了相片右下方的限定試吃版(呵)


看到沒?這不就是傳說中的""煎嘎赤赤赤""(鍋具廣告的台詞)


吃完試吃版,還是乖乖做正常版吧
午後的陽光灑落在第一個小失敗品上^^"


沒想到...這個時候...勛勛醒了...
只好學電視上的農家婦女,把小孩背著工作囉^^


這個勛勛真是"沒檔頭"...沒多久又睡得東倒西歪


這個時候阿火師從外面進來,很好心地說要幫忙背謙謙
想當然...依阿火師的個性,又要做作地來幾張囉


勛勛(心裡的OS):媽咪~阿公會背我到什麼時候阿?

果然...在RuRu拍完照後沒三分鐘...
勛勛就被放下來囉~哈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uki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